2009-2010 ROME雪板详解,告诉你“它”为什么那么快! | 易毒[EXDO] - Serving adventurers.(为冒险者服务)
10月
22
2009

作者:

2009-2010 ROME雪板详解,告诉你“它”为什么那么快!

这个只有短短几年历史的单板品牌正日益成长为这一行业的大家伙之一,产品线无所不包,雪板,固定器,雪靴,服装,帽子,手套等都有很多款式可供挑选。在TWS杂志的雪板TOP10评选中,它的当家花旦Agent经常榜上有名。Rome SDS在2001年由运动界顶尖团队创建,总部在美国的佛蒙特州,是全球成长最迅速的单板公司。它在单板滑雪领域的发展上可以甚称一个传奇,带给滑雪市场的是世界上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它极大范围的结合滑雪产品各专业设计师、滑手、雪具店的建议,确保总是站在世界滑雪产品科技的最前端,把滑雪产品的设计和性能的进步推上新的里程碑。ROME拥有最好的设计,采用开放的政策,结合美国西岸文化,体现个性化的滑雪生活方式,提供世界上最彰显个性的雪板。ROME的创始人JOSH REID和PAUL MARAVETZ为自己热爱的滑雪行业做出极大贡献,其产品凭借着领先的精湛工艺技术和超群的性能表现,不断地受到同行业的人们以及消费者和销售商的肯定和信任。 ROME一直与真正的滑雪文化相结合,两位创办人追求单板所能带来的无限快乐和刺激,相信单板滑雪会发展根深蒂固。ROME是一位可信的导师,主张符合市场需求的、个性化的设计,采纳不同类型的人群的建议包括遍及全北美顶级滑手、产品设计者、经销商,进行技术上的革新,保留单板文化的本质。Rome生产世界上最耐用的顶级单板,他们相信只有重复的测试才能制造出最完美的产品。为了校正每块板子的弯曲弹性和外形,公司通常提供一整货车的样品让团队滑手做反复测试,这也让ROME成为了全北美最地道的测试领航者。此外,其单板拥有最新的木芯结构和玻纤技术,加上符合各种需求的单板外形,他带给你的永远是最革新最受欢迎的产品。Pro滑手Jonaven Moore, Bjorn Leines, Casey Neefus, Jesse Fox, Brendan Hayes, Jussi Tarvainen, Max Legend, Marius Otterstad, L.N.P., Torstetein Horgmo, Yan Dofin, Marie-France Roy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ROME的雪板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吧。

rome
这一本2010年的Catalog会帮你解答几乎所有ROME雪板的奥秘。

SDS 不同的弧形单板
具体剖析

尽管某些品牌想要改变你的想法,但没有一种曲面是可以适合所有滑行的需求的。在滑雪的过程中,当你觉得某一种曲面的单板可以完成所有的地形的要求时,便会失去单板滑行的乐趣。除非,你每天都用相同的方式滑雪,所以,只有不同的弧形单板才可以让滑手真正的感受到不同滑行的乐趣。

在ROME的工程部里创建了不同的单板曲面类型,因为ROME知道不同类型的滑行需要不同的单板曲面。这全都要取决于滑手们想要追求的感受。想要的是精准和力量,还是不受拘束或是好玩的感受?或是你想要的是在两个极端之间?甚至想要一些专门为不同场地所设计的?ROME如何决定不同的弧形板面,对于滑手使用单板的感受和脚下的反应是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ROME的单板弧形设计涵盖了逆向曲面到正向曲面,同时,ROME进一步的控制对1985逆向曲面的研发,并创造出三种不同的逆向曲面单板来符合不同类型的滑雪方式。

• POWDER S CAMBER (野雪 S 弧面)
1
曲面从前端固定器位置到板尾和单板前端半部的逆向曲面组合,可在野雪上感受到巨大的漂浮感与力量。

• POSITIVE CAMBER (正向弧面)
2
传统的正向曲面提供了EDGE到EDGE的能量释放,从板头至板尾都得到极佳的控制。

• 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
3
REVERSE-MTN (适用高山): 反向弧面的部分只在双脚之间,其余部分从螺母处到近乎尾端处都为直线面,可提供像冲浪及漂浮的感觉当正常和转向的滑行。

4
REVERSE-FREE (适用FREE-STYLE): 单板螺丝外部两端之间为反向弧面,结合了直线面的板头和板尾,提供给滑手理想的乐趣追求和边缘的控制。

5
REVERSE-JIB (适用JIB) : 在单板的双脚之间为平的设计加上5MM的反向弧面从螺母至接触点,可帮助RAIL的滑行,BUTTERY,和EASY-TO-PRESS感受。

• HYBRID CAMBER (混合弧面)
6
在双脚之间的正面弧面可以控制POP和EDGE。

7
在板头和板尾有着漂浮的反曲弧面。

1/1
1/1 是ROME在设计的过程中加入了艺术在大量的生产里面,主要是为了避免统一和相似的产品。这是个创意的过程,让你拥有的单板和固定器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因为加入了手工的艺术,所以绝对不会有两个产品在外观上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就像你的指纹一样。

agent
2010年 1/1 的收集系列雪板:AGENT

targa
2010年 1/1 的收集系列固定器:TARGA

THE ADDICTIVE COLLECTION (ROME的特别款)
FREEDOM TO CREATE (自由的创作)

add
艺术一直是ROME SDS的一部分,而且长久以来根深蒂固的。从T恤衫到单板,海报到固定器,ROME的设计师一直引导着潮流,在过去的七年内一直通过艺术的角度来界定并运用在滑雪方面,并且在创作的过程中,设计师给予无限的自由来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但是也有一些需要考虑的因素当经营ROME的品牌,不过已上市的所有型号,却已在许多的店家,滑手及其它的人上得到了认可。可是THE ADDICTIVE COLLECTION (ROME的特别款) 却改变了一切。当设计这些特别款时,ROME扔掉了所有传统的考虑因素并解除了对设计师的限制。如何做呢? 最主要的因素为艺术的自由:给予更多的自由让设计师去探讨他们所喜欢的,更多的自由来忽视什么是流行和热卖的设计; 更多的自由使用莫名其妙的原因来设计产品。当然自由之下会创造出不规则的产品; 每一块是一个独立的设计,特别款的设计都是没有关联的。每个设计纯粹都有它们自己的个性及观点。2010年特别款的设计包含了AGENT单板,390固定器,LIBERTINE雪靴。全部是由ROME的艺术设计师和部分他们的朋友所设计的。

1985 REVERSE CAMBER(逆向曲面的1985系列)

三年前ROME开始了第一个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 的单板原型,而在Rome历史上的几何学上的研究都是一个自然的演进。自从SDS (Snowboard Design Syndicate / 单板设计组织) 的开始,Rome总是偏向于开发不同总类的单板形状来让每一款Rome的单板拥有不同的个性和功能。就像Rome对于弹性,腰身弧度,宽度和接替点的控制,宽度和过渡区,设计了不同的数据和点,这些重点都是Rome对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的单板有这更好的感觉。

所有的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单板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在滑行时可以创造平滑,松动,放缓和有趣的感觉,为了平衡这一点,并保留一些传统单板的弹性, 如滑雪时的跳转,或是边缘的Ollie ,Rome使用了自己专门的新技术(减少传统单板的过多的弹性)来设计专属的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单板。

这是如何设计的:
– The Zylon V stringer使用在Notch 1985; 增加了扭力和纵向的功率(也加入了竹材PowerAmp技术来增加弹性)
– The Carbon V stringers使用在Pusher 和Postermania; 增加了ollie/nollie的弹力和单板边的扭矩力。
– A Reverse-V configuration使用在Artifact 1985; 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弹力,同时又允许可平滑的感觉在Rail 或是其它物体上的滑行。

通过Rome的设计过程,Rome推出了一系列的1985 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 的单板结构,因为Rome的滑手在不同地形中所使用不同的Reverse Camber都会有着不同有趣的感受; 就像Eiki喜好在Rail上Press(压)的感觉,好比Bjorn喜欢多功能的单板能在Park里做跳转的动作或高山的野雪,还有Foy在滑行时喜欢漂浮, 自然和转换的感受。每个不同的需求在不同的地形里都会因为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 的设计而变化 – 单一的设计肯定不适合所有的滑行。

• REVERSE-MTN CAMBER (高山的反向弧面)
mtn1985
这是最像冲浪的一个系列,反向弧面区域从螺母群的中心点到地面有4 mm的高度,从螺母群的中心点到板头/板尾的接触点,其接触点到地面的高度为11 mm,产生的结果可以感受到超多的漂浮在高山的野雪里。

• REVERSE-FREE CAMBER (多功能的反向弧面)
free1985
这是一个最多功能、能征服整座山的系列,此为温和的Reverse Camber (反向弧面) 类别,从螺母群的最前端到地面有3 mm的高度。再从螺母群的最前端到接触点,接触点到地面的高度为7 mm,这是专门为在山区和公园所设计的Freestyle Reverse Camber 单板,此配置还在单板的边缘设计了正向弧面使得可以更有效的控制转向,它也可以让滑手产生更多的压力在板头及板尾边缘并有这更强的转向及完成度。

• REVERSE-JIB CAMBER (可JIB的反向弧面)
jib1985
这是一个专门滑Rails,壁架,野餐桌和Fun Boxes的系列,在站姿的双脚内为完全的平面,然而,在螺母群的最内端至接触点成一平面,接触点到地面的高度为5 mm。其结果可以锁定其稳定性与平衡当在Rails上滑行,加上可以很轻松在板头和板尾上做压板的动作。

DESIGN HOUSE CORE TECHNOLOGIES(板芯设计技术)
在Rome,板芯设计是来决定每一款单板拥有自有个性的方式之一。通过所选择的技术,使用具有功能的材料和放置在板心的位置,Rome提供了不同程度的的轻量化,超弹性,和坚固的单板。

• POWERAMP TECHNOLOGY (POWERAMP 技术)
当您弯曲竹子的时候,它具有独特的弹性 ,这就是为什么Rome喜欢将它运用在的板芯的设计中,因为每一款单板都拥有各自独特的个性,Rome研发了四种不同放置竹材的模式来延伸出四种类型的弹性。Jib单板的弹性远远不同于野雪单板所产生的弹性,而这又是不同于Freestyle的弹性,而其附加竹材的好处是有着环保的概念 – 它是一种可再生的资源。

Centerline Twin Mapping (竹材板头/板尾中心线放置)
ct
竹材只放置在板头与板尾中心处,可以在做ollies和nollies的动作时产生更多的弹性,但是不会在扭力方面增加其硬度,使Freestyle和Jib失去乐趣。

Dual Centerline Mapping (竹材双中心线放置)
dc
2010年最新的设计, 放置两条竹材接近于单板的中心线可以增加纵向的弹力和少部分的扭力。

Torque Mapping (竹材纽距放置)
tm
弯曲的竹材放置于靠近钢边处, 可以产生扭力在滑行转向的时候。

Dual Inline Mapping (双竹材放置)
di
竹材放置在接近钢边处, 可增加扭转和纵向功率的反应。

Centerline Tail Mapping (竹材板尾中心线放置)
ct
一条竹材放置在板尾的中心线处, 可以提供Ollie时的弹性和增加其力量。

yy
1 TARGETED DENSITY CONTROL (目标性的密度控制)
为了控制轻量化和钢边支撑,Rome的目标是在不同区域的板芯内使用不同密度的木材。
1.1 LDC:低密度控制是Rome其一的木材板,使用低密度的Paulonia木材并放置在单板压力小的区域是为了大大减少单板的重量。
1.2 HDC:在新的标题pop.2 Core Matrix,高密度的木材延着钢边处来放置, 主要是为了增加单板边缘的承受力当通过圆的弧转。

2 IMPACT PLATESTM (防断铝片)
当着落在壁架,Rails,Boxes或岩石上都会破坏单板的,因此Rome在其高端的单板上,放置了一片铝制的薄片在固定器区域这是为了抵抗在此区块的撞击力,这像专利的技术会使其强度增强2.5倍。

3 AC TEGHNOLOGY (AC 技术)
在严格的科学程度上,空气是没有明显的重量。因为看来无重量,这绝对比木材少很多的重量。因此,Rome在板芯上研磨了许多的空气渠道 – Air Conditioning (AC) 技术 – 在你的脚下减少了几盎司的重量。

CONTROL CORE MATRICIES(控制板芯几何特征)
Rome的板芯基础是结合了其板芯技术来控制弹性的反应,重量,强度和稳定的弹性。所有SDS的板芯都使用轻量, 有弹力的木材材料。

pop

• AIRPOP CORE MATRIX
Rome的优质板芯充满了许多的高科技:PowerAmp 技术,IMPACT PLATESTM (防断铝片),LDC 技术和AC技术,结果是拥有更多的弹性,更轻盈,更坚固,并且在此板芯上个别使用了五种不同的PowerAmp技术。

• SUPERPOP CORE MATRIX
LDC技术造就了超轻的板芯,然而IMPACT PLATESTM却又可以帮助增强此板芯的撞击力。

• POP.2 CORE MATRIX
HDC技术沿着钢边处置放和选择优质木材为板芯材料建立一个较有弹性的单板和更多的边缘承受力。

• POP CORE MATRIX
使用优质,轻重量的木材材料,创建了一个平滑,一致,反应灵活的单板板芯。

• TTT CORE MATRIX
从板头至板尾皆使用木材材料, 而其的反应只有有机纤维的树木可以提供。

rio
• ROPE OLLIE INDEX (ROI)
如何使板芯储存能量并释放一直是Rome在设计过程中所注视的。一个最明显的地方是在做Ollie动作时的感觉。而轻量化也有助于起跳。Rome的Rope Ollie指数是为了帮助你了解Rome的每一块板芯的弹性。

DESIGN HOUSE LAMINATE TECHNOLOGIES(夹层设计技术)
除了几何特征和板芯设计,薄片制品的设计是第三个主要的方式来驱动单板的个性,并确保它在滑行时有更多的乐趣。多种的弯曲控制是关键的。2010年Rome引进了一个新的Stringer 技术在设计的过程中:在单板不同的部位放置了Zylon, Carbon和Basalt Stringers来控制不同的弹性程度。其它主要薄片制品技术是Off-Axis Fiber Tuning,使用不同的玻纤角度来调整纽力的松紧程度感。

• OFF-AXIS FIBER TUNING (纤维角度的调整)
从单板中心线为基准点来操纵玻纤的角度, 可以调整Rome每一款单板型号纽力的程度和弹性度。如果想要比较宽松的弹性感受,可以将玻纤的角度调成为九十度。如果想要更多的力量和弹性,可以将玻纤的角度调为四十五度。

90°Off-Axis Tuning (九十度的调整)
90
这种调整提供Jib的最高级别, 给予其纽力非常松软的感受。

30°Off-Axis Tuning (三十度的调整)
30
一种混合了松动与力量的平衡调整, 主要诉求为在Park里可以得到乐趣,但是仍然可以得到想要的滑雪时的转弯速度。

45°Off-Axis Tuning (四十五度的调整)
45
这是一个给予最大力量的玻纤调整,45°的玻纤角度增加了转弯的精准度和提高其反应。

• CARBON (碳纤维)
不管使用100%碳复合材料,75%的碳复合材料,或碳纤维条,这个超轻, 超弹性的纤维可以创造出最轻, 最活跃的单板来帮助滑雪时的跳跃或是漂浮在野雪上。

• STRINGER TECHNOLOGY (弦线技术)
弦线技术是Rome如何配置像Zylon和Carbon材料,来添加单板的反应速度和弹性。对于某些单板,Rome只想要有这更多的Ollie力量。还有当加入了部分材料在边缘处,可以使加强扭力的恢复。特别是在Rome的1985反向弧面单板上,“Stringer Technology”帮助平衡和补充其缺少的部分, 使得反向弧面的单板能够有着更滑顺的触感。

STRINGER TECHNOLOGY PATTERNS (弦线技术模式)

Reverse-V:
rv
反向“V”字形放置于单板中心的前后之间,这种模式注重于Ollie的弹性并只让其增加最小的扭力。

V
v
“V”字型的放置从螺母处到边缘处,给予需多纵向的反应并适当的提供纽转反映在单板的边缘处。

Centerline
c
直线的Stringer放置在单板的中心处从螺母到板头及板尾,此种模式增加了Ollie和Nollie的弹性但又不会有不必要的扭转力度。

Torque
t
预先弯曲的Stringer放置于钢边的两处,此模式增加了边缘到边缘的扭力,同时也增加了大量的纵向反应。

STRINGER MATERIALS (STRINGER的材料)

Zylon
zy
被称为“世界最强壮的人造纤维”, Zylon使用在高科技的防弹衣中,也比Carbon(碳)有这更多的能量返回。对于滑雪,这意味着更多的Ollie弹性和更高水平的力量当利用在较软的单板上。

Carbon (碳材质)
ca
超轻,超硬,这种材质可负载能源并回复更多的力量反弹。

Basalt
ba
环保性材质,Basalt也非常的强硬并比玻璃材质更有弹性。

Glass(玻璃材质)
gl
玻璃材质的Stringers放置在原有的玻璃纤维上,使用在Artifact 1985上, 让其有这更多的板头板尾弹性, 并提供松动和滑顺的感觉。

BASE AND EDGE TECHNOLOGIES(板底和钢边技术)

• TUNED LAMINATES(织物搭配)

Carbon2D Laminate
ca2d
100% 的碳纤维意味着很多的事情。这意味着轻量化,这意味着强度,或许最重要的是,意味着强大的弹性(POP),放置于板芯和底板之间的90度双向碳纤维可以保持扭转的弹性和乐趣,而放置在板芯和面板之间以45度角的三轴层纤维可以增加边缘的力量和反应。

Z.TechCarbonBiax Alloy Laminate
ztc
75% 的总碳纤维创建了一个个性,是超轻,超有弹性的结合,在板芯与底板间使用了100% 的碳纤维以及在板芯与面板间使用了50% 的碳纤维(纵向碳纤维加上90度角的玻璃纤维)。双向轴的设计创造了较柔软扭弹性在Z.Tech Stringer Technology之下而所有纵向的碳纤维添加了新的水平力量,为了有针对性反应及Ollie力量。

Z.TechTriax 45 Laminate
zttl
Z.Tech Stringers技术提供了无法比对的反应程度在弹性,轻量化,及强度上。此三轴层的组成为0度,90度和45度的基础上来提供速度和力量在All-Mountain的展现。

Z.Tech Triax 30 Laminate
ztt
Rome的30度离轴纤维调整并平衡了Freestyle的感觉和控制。添加了弹性(POP)和强度,同时又可以降低重量,Rome在Z.Tech Stringer技术上创造了不同的形态。

StraightTriax 30 Carbon Laminate
stc
采用30度离轴纤维,这提供了较重的滑手一个易于Freestyle的技巧及较轻的滑手一个容易滑行的感受。碳纤维位于板头及板尾的中心处可以增加Ollie和Nollie的高度,并增加娱乐程度当在野雪上滑行。

StraightTriax 45 Laminate
st45
45度离轴纤维创造的是一种力量的感觉:力量可以从单板的边缘轻易的传输至另一个边缘。

StraightBiax Carbon Laminate
sbcll
碳纤维放置于板头及板尾是为了增加明显的弹性来感受自由和乐趣,来自90度离轴纤维的双轴基础上。

StraightBiax Laminate
sbla
最松滑的复合物在所有Rome的单板收集里,90度的离轴纤维建立的弹性配置是适合跳跃,Jibbing ,或者只是与朋友们一起滑行和柔软转向。

EDGE TEGH
单板钢边使用铜质或钢质材料,每片单板的周边由坚硬金属材质的钢边环绕做到360度的保护。

• TARGETED EDEG BEVELS

Mountain Bevel (山地钢边斜角角度 -1°x -1°)
mtn
少许的底板与钢边的斜角角度,消除颤动,确保在高速下着地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在转换时能做到精确、有力。

Park Bevel-2°x-2° (公园钢边斜角角度 -2°x -2°)
prk
最灵活、易变换的斜角角度,-2度的斜面不仅可以让单板在RAIL或做各种花样时灵活滑行,并且在从公园转换为山地时仍能控制稳定性。

Jib Bevel-3°x-3° (JIB钢边斜角角度 -3°x -3°)
jib
特点是使用最大的斜角角度,这样的角度让单板在各种Rail、Ledges、Box、Log的滑行中能最大程度的消除阻碍。

• BRONZE EDGES (铜质钢边)
铜质钢边比钢质钢边要稍软一些,铜的物理特性使得钢边表现出更佳的抗开裂性,同时使单板在RAIL、公园的滑行中更为突出。当铜质钢边碰触坚硬的物体时,它仍能像使用了润滑剂一样舒适的滑动。

• IMPACT EDEGS (防碰撞钢边)
增强钢边的宽度和厚度,具有强大的防冲击性,不管是在BOX、RAIL上,或者是在天然地形潜伏在石头下的积雪的地形都能增强钢边的强度。

• CEREAMIC FINISHING (陶瓷表面处理)
使用旋转式陶瓷表面处理器,经过抛光处理后的钢边更能始终保持平滑、一致的性能。使用旋转陶瓷射手,我们波兰我们的一面镜子边缘的顺利完成,一致的性能优势。

BASE COMPUNDS (底板材料)

• SintereCarbon.2 Base
sc2b
更多的碳奈米添加物进一步减少其摩擦力来增加滑行的速度。高分子密度和对蜡的高吸收率(每平方1.60毫克),是所有Rome的底板材料里可创造出最高速度和强度。

• SinterCarbon Base
scb
一个坚固,多孔的烧结结构奠定了力量和速度的基础。碳奈米添加物添加了更多的速度,并减少摩擦时造成的静电。

• Sinter Speed Base
ssb
由于对腊的超高吸收能力,成为了超快的烧结性能底板。

• SinterTrue Base
stb
结合蜡的吸收性及耐磨性,其结果造就了一定的数度和不错的硬度。

• Impact Base
ib
加入了一定的强度来应付Rails 和岩石的撞击,这种先进的挤压底板是结合了高分子性及高耐磨性所组合而成。

• XTRD Base
xb
1.45比的高耐磨性底板,是为了使底板更持久并简单于维修。

Universals (共同性)
以下为Rome所有单板系列所共同拥有优点。

• 2-YEAR WARRANTY (两年保固)

• WAX BY BLUEBIRD
bb
“BLUEBIRD”品牌板腊是值得被所有滑手拥有的。因为它是个“快速”的板腊。这也是为什么Rome喜欢在每一块他们的底板上使用它。

• 4X2 INSERTS
因为滑手们需要微调他们的站姿宽度来满足他们个人的风格,Rome使用4*2的螺母来提供18种不同的站姿方案。

BOARD PROFILING(雪板压型)

• PERSONALITIES(特性)
滑雪也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拥护者,有些滑手喜欢高速,充满力量,有些则喜欢稍微慢点,玩些周围的天然道具;有些喜欢滑行,起大早滑较硬的雪质,有些则喜欢公园,自由的玩会儿铁杆或半管;有些是为了名誉和生活而滑雪,有些则是为了不断突破,享受滑雪的乐趣。无论你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滑雪爱好者,我们都会通过板子的各项参数(板形,弧度,弹性,材料,工艺等)帮你找到一块适合你的雪板。

• TERRAIN MAPPING(地形指数)
tm
在一个从1到10的等级中,我们把我们的雪板依据更适合高山(MT)、公园(PK)、铁杆(ST)、U池(TR)四个地形进行了评分。

• CALIBRATED FLEX(弹性指标)
cf
ROME会让你了解每一块雪板的纵向弹性(LG)或者说是从板头到板尾的弹性,还有扭力弹性(TS)或者说横向弹性,指数从1到10。

• SHAPE(板型)

shape

Rome 2009-2010 全系列雪板

all
了解Rome全系列雪板请浏览:http://www.romesnowboards.com/catalog

作者: , 发表于 10月 22,2009 分类: DIARY [日记] | 标签: ,
已有 2 条评论
  1. If A is success in life, then A equals x plus y plus z. Work is x; y is play; and z is keeping your mouth shut.

    2009年11月23日 23:22 回复
    • SimonK

      Its a special Comments.You are an interesting person.I am reticent but had to do it everyday…

      2010年1月17日 03:15 回复
<

WordPress Theme by TheBuckmaker.com, Chinesization by Jeff-Chen.Com . 京ICP备1406128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167号